回到顶部

队事

今天生了一天气,晚上跟小于吃饭时候想起来中午那会我妈说的“二敏死了”。然后开始跟小于讲起来我们村支队的事,有听起来比较悲惨的,有好几个很奇葩的。我说这些事应该算是很普通的事,要是写出来看起来很有故事感,有点像传记,不过我的水平也没资格给谁写传记,很多事情我并不清楚,有些印象有点模糊了。就说我印象中的和记得的那些,好像别人的生活都成了故事。就先记录下来,以后可以再修改。
一、二敏
今天一说起她我觉得心里挺难受的,可能年龄大了就容易伤感,这倒比奶奶、姥爷去世那会儿心里难过,好像以前没心没肺的。按照我们的辈分来说我跟她平辈,我也只能称呼她的名字了,她又姓什么哪里人我倒是没记住。二敏给我的印象太深,从小到大一回家一般都能看到她,以前是她自己,后来带着小孙子,前几天表妹发我们小时候大姐婚礼的照片我还说,这二敏一直都有看热闹的习惯啊。从小到大不管平时出门或者婚丧嫁娶都能看见她,每次她都会给我打招呼,问我:去哪了,后来问我上的什么学,在哪工作,啥时候结婚,有对象没有。以至于我看见她以后都走的快一点,有时候大老远会喊我。我第一次见人撒泼骂架就是她,那时候是小学,平时都挺和善的。小学时候跟她小女儿关系好,经常去她家玩。
她的丈夫是我们小学的数学老师,右臂断了,夏天时候也没见过穿短袖,我没跟他说过几句话,他是比较阴郁的人,谁家办喜事的时候二敏会端个碗说给他老头带的,他不愿意出门怕人说他,然后左手手刀比划一下右臂断的部位,断臂是年轻时候去煤矿的渣山上被小火车压断的,婚前还是婚后我忘了,好像还打老婆。大女儿出嫁好多年了,二女儿离了婚也又结婚了,算是两个女儿比较美满了。小儿子晓旭就比较奇葩了,本来重男轻女从小娇惯的厉害,上小学以后爸爸是老师,在学校打架,他爸也是偏袒他,初中应该都没有毕业,在初中没有他爸护着老是挨打。记不清是不是18岁左右,结婚生了个男孩,他自己品性不好,喜欢喝酒,还打人,除了他老婆小孩家里人都打,一次喝多了把老丈人都打了,老婆丢下孩子跑了,俩人本来也没有结婚证。他连父母都打,有一次喝多了,父母两个人趁他没劲按着他打了一顿。据说有一次打他妈,很多人都听见了二敏在院子喊“杀人了”。邻居没事经常开玩笑说不看好你孙子小心晓旭回来收拾你,她最多瞪那人一眼,也无法反驳。
这么看起来她的生活过的还是挺辛苦,记得我奶奶摔了腿在床上的时候,那天我自己在那看着,我奶奶说我想解大手,我搬不动她,她说你去叫二敏来,我去叫她很快就跟我来了,弄完以后她骂骂咧咧的说你个老婆子没事吃那么多干啥,吃的多拉的多。奶奶很感谢她,说真亏有她。很热心很能干的一个人,伺候了一大家子,自己有个哮喘的毛病,说是昨天骑电动被别的电动车刮了一下掉下来了,也没什么事回家以后后来不知道怎么回事就犯病了,送到医院时候已经不行了。
她的人生怎么样别人怎么说我不知道,这是我看到的和知道的,或许我觉得她过的算是比较糟心的。

 
 
评论
热度(3)
©没头脑和不高兴 | Powered by LOFTER